CAM和CPM有什么区别
1、性质不同
①CAM属于一种利用计算机辅助完成从生产准备到产品制造整个过程的活动;
②CPM属于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
2、内容不同
①CAM可分为硬件和软件,硬件方面有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软件方面有计算机辅助工艺设计、计算机辅助数控程序等;
②CPM能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
3、意义不同
①CAM具有数据转换和过程自动化两方面的功能,用于计算机数控及其辅助过程的设计;
②CPM并非广告主衡量媒体唯一标准,只为了对不同媒体的价值进行衡量。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AM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CPM
【术语解析】如何区分CPM和eCPM
教你如何从计算方法、针对人群、具体用途、影响因素等方面辨别CPM和eCPM
CPM:用于比较广告活动成本
CPM(Cost Per Mille)意为千次展示成本,是 广告主将广告投放到视频上1000次所支付的金额 。每当广告完成在用户面前的完全播放,即记为一次展示。在广告行业中,CPM更常被广告主使用。来看看CPM的计算公式:
为了更好地理解CPM的含义,我们来举个例子:
假如你是广告主,想要在Youtube上进行广告投放。Youtube以$15 CPM为你提供了一个视频广告位,那么这$15就是你要为1000次展示所付出的费用。当然,展示次数并不一定是1000的倍数。如果你想要出价在Youtube上购买2次展示,那么你将要支付的成本就是:$15/1000*2=$0.03
CPM通常被广告主用于比较不同媒体内和跨媒体广告活动的成本。通常来说,广告主会在多个不同的渠道上进行广告投放,来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在广告投放规划阶段,广告主可以利用CPM对各类媒体的投放成本进行比较,从而优化预算分配、进一步提升ROI。而广告形式(如Banner、原生广告、激励视频广告等)、广告放置位置(应用主菜单、游戏内置、游戏暂停或结束页面等等)以及应用对广告主的吸引力等因素的差异,都有可能导致同一个应用中的广告活动有不同的CPM。
eCPM:评估广告收益能力的参考指标
eCPM(Effective Cost per 100 Impressions)意为有效的千次展示成本。虽然这里的“成本”依旧是广告主的成本,但在实际运用中,eCPM更常被广告发行商使用。对于广告发行商而言,eCPM意为广告展示1000次后所获得的实际收入,其计算方式如下:
依旧用例子来理解一下eCPM的含义:
假如在《黑洞大作战》上投放的插屏广告在过去的14天内一共展示了20,000次,《黑洞》的开发者从中获得了$70的变现收益,那么eCPM就会是:$70 ÷ 20,000 × 1,000 = $3.50
eCPM常被广告发行商用于 评估广告收益能力 。eCPM主要受广告单价及展示次数等因素影响,而广告单价的影响因素则有 展示平台质量、广告效果 等。因此,在评估广告活动的价值时,eCPM更应该是一个参考值,而不是对广告活动效果进行衡量的唯一指标。假设你一共接入了两个广告,在一周的时间里,A广告一共展示了1000次,带来了$2的收益,eCPM为$2;B广告一共展示了10,000,000次,带来了$10,000的收益,eCPM为$1。仅考量eCPM值,似乎A的表现更佳,但实际上,由于广告B展示次数多,产生的收益更大。因此,在使用eCPM对渠道进行衡量评定时,展示次数及广告单价等问题都需要被考虑。
作为发行商,了解从各广告活动产生的收入及其实际eCPM非常重要。如果发行商给了广告网络10,000次广告展示,但广告网络实际只追踪了9,000次展示,那么其中就会有10%的差异。为了减少损失,发行商最好在合同中加入限制最大差异的条款。
银行贷款保险费怎么算
为讨论方便,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还款方式定为国内外常用的月均还款(ConstantPaymentMort-gage,CPM)方式,其还款公式为:
Pa=Pt×I(1+I)n
(1+I)n
-1Pa:月均还款
Pt:贷款本金总额I:贷款月利率
n:还款月份
借款人申请贷款时需一次性缴清保费,因而总的保费为:
St=S1+S2
其中:S1为抵押物财产险保费; S2为贷款保险保费;
下面通过计算S1、S2说明保险金额确定过程。(一)计算S1
财产险保险金额由借款人已经投入所购住房的购房首付款、已经偿还银行贷款本息之和构成,因此财产险保险金额应随借款人偿还贷款而逐月增加,形成一个等差数列;设r1为财产险费率,由于保险金额,每个月都在变化,因此保险单位实际上是按月计算的,具体计算时应用年费率除以12。设n1为还款月份,P1为首付款金额,Pn为月均还款额,S1为总的保险费金额。
根据等差数列求和公式可得:
S1=[Pa+n1×(Pn+n×Pn)
2
]×r1/12 (二)计算贷款保险保险金额S2。
贷款保险保险金额随借款人已经偿还银行贷款而逐月递减,每期保险金额为借款人尚欠银行贷款本金和一定期限的逾期贷款利息,由于人民银行逾期贷款计算方式经常变化,为简化计算过程,在此不计算贷款利息,仅考虑贷款本金,设S2为贷款保险保费,Pt为贷款本金,Ptn
为第n月借款人尚欠银行贷款本金,n1为还款月数,I1为月利率,Pa为月均还款额,r2为保险费率,将月均还款看成年金,则由n期年金现值公式:
P=A
r
×[1-1(1+r)n]其中P为第n期年金支付后剩余的本金,A为每期年金,r为每期利率,n为年金支付次数,可得:
Pt1=PaI1×[1-1
(1+I1)n1
]为第一期剩余本金
Pt2=PaI1×[1-1
(1+I1)n1-1
]为第二期剩余本金
Pt3=PaI1×[1-1
(1+I1)n1-2]为第三期剩余本金……
Ptn1=PaI1×[1-1(1+I1)
]为第n1期剩余本金
设r2为贷款保险费率,由于保险金额每个月都在变化,因此保险单位实际上是按月计算的,因此具体计算时应用年费率除以12,转化为月费率。
由等比数列公式可得:
S2=
6
n
n=1
Ptk×r2/12
=PaI1×n1×r1/12-PaI1[(1+I)n1-1(1+I1)n1×I1
]×r1/12
={n1I1-[(1+I)n1-1(1+I1)×I12
]}×Pa×r2×12
由这个公式可以看出,贷款保险保险金额与月均还款额成正比,并与贷款期限、利率相关,由于
Pa=Pt×I×(1+I)n1
(1+I)n1-1
我们可以将
{n2I1-[(1+I)n1-1(1+I1)n1×I12]}×I1×(1+I1)n1
(1+I1)n1-1称为保险金额系数,保险公司可以根据这个公式列出n1与I1关系表格,供投保人投保时确定保险金额,将贷款本金乘保险金额系数和月费率,就可以很快计算出保费。
cpm计算公式是什么?
CPM =一期媒体中插入广告所需的成本/媒体每期受众千人数,比如某个广告位一个CPM单价是10元,你购买100份,花1000块钱可以得到100*1000=100000次曝光。
千人成本是一种媒体或媒体排期表(SCHEDULING)送达1000人或"家庭"的成本计算单位。这可用于计算任何媒体,任何人口统计群体及任何总成本,它便利说明一种媒体与另一种媒体、一个媒体排期表与另一媒体排期表相对的成本。千人成本并非是广告主衡量媒体的唯一标准,只是为了对不同媒体进行衡量不得已而制定的一个相对指标。衡量一个媒体价值的数字。
CPM缺陷
1、不同媒体的“独特性”
广告公司更愿意在同一媒体之内讨论这个问题(如30秒钟的有线电视广告等于30秒钟的普通电视广告),而不愿作跨媒体比较(如30秒钟的有线广告等于一个网上标题广告)。
同样是覆盖千个群体,一次 30 秒电视广告跟一个刊登在晚报上的平面广告,或者是一幅张贴在商场大堂的海报所达到的广告效果是截然不同的。
2、覆盖率数字的不可靠性
国内仍以电视收视研究最为全面,可计算特定目标群体被覆盖的人口数字。报刊平面广告则只有 ACNielsen所提供的主要城市的分析。至于其他媒体覆盖率的数字则大多是推算出来的约数(有些更由媒体提供),更别提按不同目标的受众进行推算,对其准确性应有一定保留。
3、展露概念不明确
每千人成本准则采用的展露概念,只是潜在的展露,而不是实际的展露。当某一广告刊登时,便可说有展露机会发生在所有受众上,但事实上,仅有一部分人注意到该广告,较少的人了解广告信息的内容,更少的人才留下正确的印象。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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