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贷款的好处和坏处
现在国家为了能让家庭比较贫困的学生上的起大学,搞了个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
这个政策很好,好在哪里呢?(至少有以下三个方面):①不会利滚利。也就是说,你现在贷多少,以后基本上就还多少。②还款时间充裕。大学毕业后再还都行,压力小。③安全,可靠。这个是由国家出台的政策,安全性,可靠性就不用多说了。如果家庭负担比较大,建议申请这个生源地助学贷款。一点都不丢人,我身边好多人都申请了。
而其他类型的贷款则坏处更多:一方面部分确实需要贷款的学生却得不到借款,甚至有人被骗借了高利贷,每日被追债又无力偿还,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甚至自杀;另一方面不应得到贷款的学生贷款消费,给家庭带来了具大的经济负担。
如果申请了助学贷款,好毕业不好
不会有影响。
一般申请助学贷款的都是家庭条件比较不好的学生,对这部分学生来说,这是为了减轻家庭负担。大学生助学贷款,在毕业的时候是要和银行签署还贷合同的,当然,不用一次性还清,你只要每月打入一定的款项到合同规定的银行卡上就行,直到还完为止。
建议你在毕业前找到工作,因为那时用人单位不会问你要毕业证,等毕业后如果单位和你要,你不要隐瞒事实,这又没什么丢人,也不是恶意欠款,再加上,如果你工作出色的话,单位是不会在乎的,放心。
大学生借生源地贷款丢人吗?
不丢人。最主要还是好面子,觉得办理了助学贷款就等于承认了自己的家庭环境不好,需要办理助学贷款来完成学业。还有很多人有错误的观念,认为不能欠债,哪怕打肿脸充胖子,也不去办理助学贷款。
当然如果有亲戚朋友愿意借钱,在大学里再勤工俭学,也是可以把大学读出来的。只是思想观念还没转变过来。很多人都坚持能不欠账就不欠账。
第一,办理程序麻烦。有些地方第一年的办理程序繁杂,各种证明材料,除了父母到场外,还要监督人,吓倒不少要办理的大学生。但其实除了第一年比较麻烦之外,之后办理就比较简单了。
第二,面子问题。有些学生就觉得办理助学贷款,到了大学大家会不会看不起我啊,觉得我穷,面子上挂不住。
第三,怕以后有负担。刚刚毕业工资也不高,背负着几万的贷款,心里确实有压力,这也让很多学生望而却步。
第四,自己嫌麻烦。办理贷款有些材料没有准备好,就要跑好几趟,我就是跑了三四趟才办好,很多学生会觉得麻烦,就放弃了办理。
请问申请助学贷款会被别人知道吗?
首先,申请助学贷款并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申请助学贷款是我们国家对大学生的一项最好的福利。无论你是考上什么样的大学,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来垫付大学4年的学费,甚至是生活费。
一、助学贷款申请流程
当我们在进行注册贷款申请流程的时候,只要按照助学贷款的要求,一步步申请下来就可以了。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同样申请助学贷款的小伙伴,这一过程不用觉得丢人,因为知道的也只有这些小伙伴。说不定未来你们还是同一个大学的同学。
二、在校期间
当我们用助学贷款进入大学之后,这个时候老师肯定会统计班上用了助学贷款的学生,因为每学期都需要交一个回执单或者签个什么字之类的,所以这个时候学校的老师和一部分同学肯定会知道你用了助学贷款。但是这是没什么的,因为班上肯定也有其他同学也用了助学贷款,这并不丢人。当我们毕业的时候,就是要用自己赚的钱把银行里的助学贷款还掉,这个时候也只有银行和你知道你使用了助学贷款,但是当我们已经进入了社会,助学贷款肯定能够通过攒钱还掉,所以也没有必要感到自卑。
三、使用助学贷款
自从国家公布助学贷款的政策以来,每年选择用助学贷款上大学的学生非常多。在这件事情上完全就没有必要感到自卑什么的,使用助学贷款在大学4年期间是不用还利息的,这是国家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在毕业后才需要归还利息和本金。当我们离开学生这个身份之后,社会上的大部分贷款都是不会给出像助学贷款这么大的优惠的,能够享受到这一福利政策,应该要觉得开心。
对于生源地助学贷款好丢人和生源地助学贷款丢人吗的总结分享本篇到此就结束了,不知你从中学到你需要的知识点没 ?如果还想了解更多这方面的内容,记得收藏关注本站后续更新。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